close

1  

又是蛤蠣料裡啦
因為在下的母親三不五時幾乎都趁著我們要肥家的時候
拿著一包沉甸甸的新鮮蛤蠣,手刀飛奔硬要我帶我家煮.

雖說我也是很愛吃蛤蠣,
但因為阿母時不時暗示到後來整個直接要我趕快拼一拼當mama
讓我整個很懷疑這些蛤蜊應該是單純的吧?!
應該是沒有背負一些使命跟著我肥家的吧!(坦然)

這次做的是青蔥蛤蠣湯,
備好已吐沙的新鮮蛤蠣,將熱水倒入鍋中煮滾後加入蛤蜊至全開後加鹽調味,
(吐沙法請參考前篇:http://slintaitai.pixnet.net/blog/post/236625179)
轉至最小火加入蔥段丁後蓋上鍋蓋悶約5分鐘即完成!

海鮮這類東西阿,真的只要新鮮就對味!
PS記得要加入適量鹽巴更能提出蛤蜊自然鮮甜味,
因此次用的是LC鍋,LC鍋的鍋蓋蓋上悶聚熱效果真的很好!
釋放出蛤蠣的鮮甜滋味.

小記:上週末買了很久沒吃的GAYGAN(剛剛想了很久才想起中文應是雞胗)
才深刻體會,不新鮮的內臟也很糟,味道快薰斃了 且川燙之後可怕之味還是久久無法散去阿阿阿阿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蔥 蛤蜊 LC鍋 吐沙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in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