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147

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是因為松隆子的<告白>,才知道湊佳苗的
在網路上看到湊佳苗的作品被改編成日劇,甚而被剪輯成電影版本,就非常的期待上映!
故事情節就不贅述,畢竟網路上有很多詳述,純粹紀錄我的觀後感.


四段的故事,唯獨第一段有點令我顫慄,並非有鬼靈或是靈異,而是一種存在於內心的恐懼和未知,
恐懼於每日最親密的丈夫的怪僻行徑,
但丈夫的作為與自己不願長大的陰影間,似乎二者間又成為一種微妙的制衡,或妥協?!


在歷經了四個小女孩的成長故事後,回歸到受害者母親的身上,一切才真相大白,有所連結.
母親的過往,的確猶如一顆震撼彈(且第四段的女孩成長經歷,不亦是此位母親的小小縮影與嘲諷?!),

看完<贖罪>讓我對於湊佳苗的敘事功力與前呼後應之連貫又再次的體認!有機會一定也要再拜讀原著小說!
但此部作品讓我有很深的額外體悟是
幼年的經驗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成長!!
人生是階段連結而成,但幼時經驗會左右成長之路上對事物的判斷和抉擇!


<贖罪>上映的戲院不多,八月底查詢時台北只有光點,長春和誠品有上映,
趁著誠品松菸店剛開幕,在博客來買了預售票去松菸誠品電影院初體驗,
廳不大,但非常舒適!天花板有類似點點星空的燈光設計!
不過..座位似乎是連動式的?!因為我同一排的先生不停的翹腳又換腳,整個非常明顯阿阿阿阿阿阿


除此之外,都很完美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in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